張廣陵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獒龙/昕博】依兰爱情故事(试阅)

张广陵说:前头的叨逼叨并没有什么关系。

张广陵说:ooc全几把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吸吸吸。

看了贾玲的《你好,李焕英》哭崩,方磊的插曲也好听。

写一个九十年代的爱情故事,主昕博的,有一段是许昕跟着马龙去机场送张继科出国,冬天里头马龙穿的像个豆包,张继科抱着他跟他告别,然后在两年的异国恋之后修成正果。

对,但是我下面写的只是图开心。

比较手欠,写了个狗血的梗。又比较手欠,没有全用九十年代的设定,比如星爸爸。

对,我上面说的没有什么用。

过一会儿删。

看到这儿还想看的,老铁抱拳了。


🦄我活着是你的人儿啊 死了是你的鬼儿啊🦄


许昕跟着马龙去机场送张继科。


马龙说,你不过年了啊。


张继科说,嗯。


马龙裹在又宽又大的一件白羽绒服里,显得穿仔裤的小腿儿细的不行,袖子长了老一截儿,他手指搁在一块儿绞来绞去的,低着头不说话。


张继科说,那我过年回来看你好吗。


马龙别扭的说,不要。


张继科跑到机场星巴克买了两杯香草拿铁,捎了一杯给许昕的热巧克力。到许昕手里的时候他眼镜上给热气儿糊了一层雾,他把星巴克装杯子的小袋儿咬在嘴里,拿袖口擦眼镜。灯芯绒和镜片蹭在一块,咯吱咯吱的。


许昕吸着热巧克力,可可的香气从吸管一直蔓延到喉咙。又稠又热,害得他很开心,在马龙后面蹦蹦跳跳地走。


前头张继科左手拎着星巴克,马龙右手拎着星巴克。马龙左手从袖子里伸出来的一段指尖被张继科右手牢牢握在掌心。


马龙问,可以不走吗,你。


张继科摇摇头,很开心的说,想我不走啊。


马龙说,昂,不行啊。


张继科跟他拉在一块的手晃来晃去的,讲一句,你好好读大学,我也好好读大学。


马龙问,之后呢。


张继科说,我接管了子公司就回来。


马龙问,之后呢。


张继科说,变超级有钱,跟你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呀,给你买钢铁侠的手办,找蔡依林要签名照,养着你吧。


马龙说,不要,好像我在傍大款。


张继科笑一下,问,你想让我怎么样啊。


马龙说,不要走呗。


张继科愣一下,抓着他的手慢慢走,说,应该不行吧。


马龙今天早上在张继科的行李里装了一条超级长的围巾,说话也酸溜溜的。张继科下巴搁在他颈窝里头看他把那条格子围巾叠的妥妥帖帖塞进去,问马龙,这么长,不是应该我们一起戴。马龙说,不会啊,从中国拉到美国应该没办法。


马龙和他沉默到登机口,说,那你走吧。


张继科把他手里的拿铁抢过来,同自己的那杯一起塞到许昕怀里,说,拿一下。许昕乖乖的抱着,眼镜上的热气又冒了一片,可是腾不出手来擦,很没有办法。


张继科给马龙抱了个满怀,羽绒服的手感确实是很满足。他在马龙耳旁说,龙,我会很想你的。


马龙慢腾腾地讲,我也会。


张继科用力搂他,说,我给你打电话。


马龙把头顺势埋在他锁骨上头,说,好。


张继科说,龙,真的没有想和我说的。


马龙斟酌了一小下说,暂时还没有。


张继科想说话,又被马龙半道截下来。马龙说,想到了,不说我会很难过的。


马龙闷声闷气的说,继科儿,我爱你。


张继科又是一愣,使劲的抚他的后背,说,龙,我也爱你,我真的爱你,等我回来。


马龙闭上眼睛,今天早上他也是这样的落在被褥的陷阱里,同张继科一起甜蜜。他这样子的眯着眼叫张继科搂进怀里温存。现在张继科问他,龙,有没有哭。


马龙吸吸鼻子,说,还没有。


然后睁了眼睛从他的怀里出去,推推他说,登机牌准备好吧,你快点走。


张继科从许昕怀里拎过一杯拿铁,揉揉他的寸头说,好好待我弟。许昕说,好的科哥。


张继科把脸凑过去和马龙贴了一下,嘴巴贴他嘴角,然后说,龙,我走了。


马龙笑着说,再见继科儿。


张继科很快的转头消失在边检。


马龙低下头,掏掏口袋。然后问许昕,昕儿,有面巾纸吗。


许昕把两个小袋子放在地上,从兜里掏了一张给他。彼时马龙的眼泪已经滴了一大颗到地上,发出很小的一声。马龙拿手捂着脸,转过身不让许昕看。许昕伸手又把小袋子拎起来,腾出一只手摸摸马龙的后背,带热气儿的手一蹭羽绒服的料面,咯吱咯吱的,跟灯芯绒蹭镜片儿似的。


马龙花了十几秒忍住眼泪,调整一下情绪。跟许昕说,走吧,冬至要吃饺子的。许昕拉着他的衣角说,龙哥,为啥哭了。


马龙揽着他比自己低一个头的肩膀说,你现在有没有想他。


许昕摇摇头说,我一分钟之前见过他的。


马龙说,可是你很久也见不到他了。


马龙补充一句,我现在开始很想他,你懂吗。


身后突然传来张继科的声音,他跑的飞快,像是高中那会儿为了拿金牌往马龙脖子上挂,一千米最后半圈几乎要冲死的样子。张继科傻不拉叽的喊,有人叫我吗。


马龙眼眶红红的笑了,冲他张着手。张继科扑过来,抱住他。说,回家我给你煮饺子吧,上回妈包那个还有一点。


马龙说,可是你的飞机还有两分钟停检。


张继科把一团皱巴巴的纸塞到马龙手心里,马龙展开一看。是那张倒霉的飞美国的登机牌,被撕的乱七八糟,纸毛子带着汗粘了他一手。马龙却开心的不得了。


马龙说,行李才刚托运走。


张继科很大度的亲他的眼角和睫毛,说,反正衣服我可以穿你的,你带来我家就行了,围巾我们再买一条更长的一起戴,马龙,我得对你负责任。


马龙笑嘻嘻地说,买那么长的围巾真的不是为了勒死我然后逃跑吗。


张继科说,我们也可以死在一起,不过要很久以后了。


马龙说,你爸明天就会弄死你。


张继科说,也有可能就是今天。


马龙说,那要等什么,回去吃饺子啊,我给你拍黄瓜。


张继科拉着他的手说,昂,好的,龙哥。

评论(9)

热度(95)